经验分享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专题管理 > 清廉金融文化专栏 > 经验分享 > 正文

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:强化节前廉政教育,筑牢节日廉洁防线

2021-01-28 09:29:47来源:福建保险网作者:通讯员 周秀娟阅读次数: 添加收藏
摘要:

 2021春节将至,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,严防“四风”问题反弹回潮,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,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于近期下发节前廉政、安全教育提醒,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筑牢节日廉洁防线,营造风清气正、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。

公司纪委办公室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,并就廉洁、安全过节提出以下五点要求。

一是强化教育提醒,警钟长鸣。近期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》,有条件的营业场所,要在职场前台、食堂电视屏幕滚动播放该片,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,要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,以更严更实的作风,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,提高防腐拒变“免疫力”。

二是主动作为,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,公司“20个不准”,坚决遏制“四风”反弹,时刻绷紧“廉政弦”。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,做到令行禁止,不违纪、不逾规。

三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,率先垂范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带头遵纪守规,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,树立勤俭过节的观念,树立良好家风,坚决杜绝“节日腐败”,确保节日风清气正。

四是各单位要严格把好“廉政、安全、制度”三关,要加强对内部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监督和管理,主动落实监管要求,规范金融从业行为,不得利用职务之便,收受各类礼品,参加内外部单位的各类宴请、旅游等安排。

五是落实责任担当,精准监督执纪。元旦、春节是纠治“四风”的关键节点,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,持续释放全面从严、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。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的防疫工作,做好必要的口罩、酒精、抗病毒药物及个人防护用品的应急储备,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。

莆田2.jpg

 

标签: